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
初高中教学资料
教子有方
英语语法
美丽英文
第二课堂

红楼梦里,唯有他比赵姨娘更恶毒--贾赦

红楼梦里,唯有他比赵姨娘更恶毒

陌游常乐

人世间最美好情感有亲情、爱情、友情,这其中最美好的莫过于亲情。

在红楼梦里我看到了最好的爸爸,也见到了最残忍的父亲。

为遇到最好父亲的黛玉、探春而庆幸,也为遇到最恶毒父亲的迎春而伤心。

都说女儿是父亲上辈子的情人,这辈子的小棉袄,那为什么还会有这么残忍的父亲呢?

贾赦就是个这样的父亲。迎春从小到大,他都不曾关心和爱护过她,即使他只有迎春这么一个女儿。

迎春胆小怕事,懦弱无能的性格,除却迎春自身的原因,很大一部分都是贾赦造成的。

他将迎春送到二房教养后,就不曾来照顾过她。

迎春一个小孩子,母亲去世了,哥哥嫂嫂对她只有表面功夫,恶毒的后母,出了事后,不仅不管她,还老是骂她、

她又没有出众的才华可以得到老祖宗的喜爱,作为她最大依靠的父亲看到了这些情况,他不仅没有心疼迎春,反而更加的不管她,她的生死祸福仿佛和他没有什么关系。

这样的父亲让迎春还有什么可以期待的,她只能自己躲起来,这样便不会难过,不会受到伤害。

没有人保护和喜爱的迎春从此遇事不敢说,受到伤害也只能自己默默忍着,永远都是乖乖的,不给王夫人她们找任何的麻烦。

父亲已经抛弃自己了,要是连这个家都没有了,她该如何生活下去呢?没有家人的保护,迎春没有任性的权利,所以她学会了与世无争,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。

要命的是,贾赦简直不是人,他连这个安稳的小世界都不愿留个迎春,他要榨干迎春身上最后一点价值,为了还5000两的债,他将迎春卖给了一匹中山狼。他从不曾给过迎春温暖还害死了她。


他可以整天欢天酒地、荒淫无度,甚至买个小老婆就花800两,但是他从不会给予迎春一丝丝的善意。就算他不喜欢迎春,他可以不管她,那为什么要将她卖给一个如狼的人家,

就算如此,那在她在夫家被打被骂受欺负求救的时候,为什么都不能救一救她。他可以为了一把扇子将一家人搞得家破人亡,为什么救不能救一救自己的女儿,使得她出嫁一年就被折磨而死。

人世间最恶毒的父亲真真非他莫属,他不仅不配为父亲,更不配为人。红楼梦里,也就唯有他比赵姨娘更恶毒。

迎春摊上他这个父亲就是她一生最大的灾难,如果迎春早一点明白,学会反抗,或许她的人生也会变得不一样。摊上这么一个父亲,真的是贾迎春命运里最大的悲哀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学好英语 改变人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